鼎邦投資DINGBON企業識別系統設計

瀏覽網站
鼎邦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為鼎邦集團的控股公司,自成立以來,一直秉持「創新突破」、「永續經營」、「誠信專業」的三大經營理念,
致力為集團深耕永續經營,發揮企業當責角色;並以多角化的經營模式,在國內有價證券市場、金融商品投資操作、不動產投資、以及土地整建合建、土地價值評估與投資等業務面向持續穩健發展。
品牌識別 ‧ 平面設計 ‧ 品牌形象

識別設計

設計團隊為展現鼎邦在金融及地產方面的多元化發展,採用兩支「箭頭」組合的圖案,將其中一支朝上,代表金融商品成長、投資指數上漲的意象,並象徵著鼎邦在金融業務的不斷向上發展;而朝下的一支,則表示著土地建設的紮實穩固,同時象徵品牌的地產相關業務持續向下紮根。而設計團隊的巧思不止於此,從整體圖像來看,兩個箭頭結合在一起的樣式,正是一幅雙手交扣的形象,藉此來象徵集團當中各事業體的整合運籌。

色彩規劃

由於兩個箭頭有著不同的意象呈現,因此,色調運用上,設計團隊採用具有創新、財富、尊貴、成長等意涵的橘色,來代表金融業務箭頭,而代表地產業的箭頭,則選用具有穩健、紮實、整合意象的灰色;兩者的結合不僅有著舒適、和諧的氛圍,更能展現鼎邦投資想要帶給人們穩重、含蓄的高雅氣息。

建立品牌形象

後續,設計團隊更將品牌識別標誌的精神理念延伸至網站製作中,以識別標誌中的橘色做為整體網站的主色調,用以貫穿整體設計,同時,特別保留橘色的色塊在網站左側,讓瀏覽者能夠感受到鼎邦創新、向上發展的精神,並在大面積的亮色系中,適時穿插暗色系區塊,並在文字、標題部份,以識別標誌中的灰色、橘色相互搭配,讓整體網站的風格展現深具國際感。
back